September 08, 2005

是夢不是夢還是現實不是現實~part2

眼睛睜開
一片亮慢慢驅逐恍惚
也逐漸辨認虛實之間
脫離了驚恐卻跌入了沒有結局的懊悔

一股力量牽引著
沒有星斗沒有指南針
不是漫無目的的遊盪
走了多久呢 不知道
很顯然我不在意
剛剛在黑暗的都市叢林
此刻身體的一半陷入黑黑稠稠濫泥巴河<在那當下的認知是河,事實上我不知道那可以算什麼>
那條河裡、河岸擠滿很多我不認識的人
環顧四周每個人都是燦爛的笑
而舉步維艱只想抵達岸邊的我沒有表情 不懂他人的開心從何而來
好不容易觸碰岸邊的堅硬
在雙手用力撐起深埋泥中的下半身而崩裂
岸上的人尖叫 往後退
眼球傳達腦神經命令伸手 救援不及崩裂之速
驚嚇之餘對於死亡沒有太大的恐懼
下一秒出現在理所當然的錯亂時空
這宅子很大不是白天卻是燈火通明
腳跨越不知多少的門檻 納悶著人ㄌㄟ
疑惑著這一條龍的建築到底多長
終於在一個廳房 耳聞人生鼎沸 目睹人山人海
這家的主人正在宴客 這樣的熱鬧好似過年
想跟屋主借住一晚也期待他會收留
我沒見著屋主
有一堆人簇擁著我離開宅子
道明離開的方向就頭也不回了
踏著一直往下的階梯一階接著一階
黑 讓我看不到周圍的景色 猜測著這戶人家位居山頂
終於最後一階樓梯
頭一抬 映入眼簾的讓我不寒而慄
看不到盡頭的山稜線 山壁陡峭 光滑如玉
想回頭 數不完的階梯跟熱鬧卻冷漠的人群 讓我念頭打消
再看一眼 那山壁應該很 '咕溜'
但我不想在月黑風高的夜裡嘗試溜得下去回不來的溜滑梯
進退不得的驚恐
醒了
九月份第二個怪夢
雖不是漫無目的的遊盪
卻也沒到達似有若無的目的地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MM...
WHERE IS "PART1"?
I CAN'T FIND IT....

緹亞 said...

因為難產
還在保溫箱
待我挑個良辰即時ㄅ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