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6, 2007

THE HOLIDAY~戀愛沒有假期

那與童話如出一轍的小屋
透著 微黃而溫暖的弱光
鮮活兒時的憧憬與幻想

會為了
一句話、ㄧ張卡片、ㄧ部電影
感動落淚
率真的承認自己是個愛哭鬼

從住家、說話以及行為模式
緩緩鋪陳著
雕琢出一對
敏感、愛哭、情感細膩
擁有浪漫無比的情懷
內心還住著純真小孩
的兄妹

男的多了率直
女的較為內斂

劇中另一個她
遇到的既不是王子也不是騎士
只好身披盔甲置身荊棘
好讓自己清醒 隨時
揮刀 全身而退
而那個被催眠假寐的小小孩
不小心被三劍客搖醒

另ㄧ男主角 就像大部分的我們
不怎麼完美卻擁有自己的特色
第一眼不怎麼吸引人
但是特質在經過時間的相處會引人入勝

四個角色的共同特徵 - 都潛藏屬於自己的浪漫因子
看完我的讚嘆就是
Romantic Romantic Romantic


作者
像是描寫4個人 又像只是仔細刻劃一個人
像是穿插很多人的人生 其實只是某一個角度的立體版

因此你我可能看到屬於自己的影子在那些不同角色裡
在他們經歷的過程裡東湊西撿自己類似的曾經

劇情巧妙的穿插
讓人感動落淚
又恰如其分的搞笑
詼諧的撼動每個觀賞者的悲喜



*~*~*~*~*~*~*~*~*~*~*~*~

那不小心被誤觸的琴弦 輕顫
驚擾
商 角 徵 羽

落 些許 塵埃

情緒悄攀附
緩緩 凝結 水氣
又忽地直擊笑穴

值得值得
值得為了它花錢進電影院
值得為了它坐第三排
值得為了它等了將近兩小時
(不包括期待的時間唷)
值得值得為了它看了兩個半小時
值得值得為了它十二點到家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都快過年了
你的blog首頁終於不再是
'涼秋' 了
恭喜恭喜啊
新年好啊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樂~
話說我已經抓到手了...(低調)
情人節看這片
嘖嘖嘖 >\\\\\<

Unknown said...

不幸的感情
不完全的個性
卻在逃亡的路上遇上幸運的轉機

不論是
偶然的邂逅
彼此溫暖的協助
心靈與音樂上的相知
或者是
突如其來的激情
情感上的覺醒
都讓我感到
劇情細膩而充滿情感
忍不住的心情悸動
些許片段更讓我不自覺的自我投射

相知而能相守
或許就是幸福吧

think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hinker said...

菁蓉,我把測試的刪掉了,拿你的感性文章當test是會遭天譴的^^。
相較於Amanda那種帶點瘋狂的愛戀,我反而喜歡Eris和Miles那種淡淡的、柔柔的進行式。
可惜戲份是失衡的,帥哥美女配終究是電影的賣點,但我們活著的世界,卻是一個充滿平凡、不起眼的人的世界,所以我才會這對青睞有加^^

緹亞 said...

宗楷 你確定你手上的版本 中文翻譯ok嗎

你同學燒給我那片
裡面的對話都亂翻的
看不到一半我就投降
要不是去電影院看過
我會覺得他根本不怎麼感動人心

我試過練英聽
It's too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我也是喜歡平凡的那對
也覺得戲份失衡得很嚴重
而且呀我喜歡那個Eris跟老人之間的友誼

hmc said...

很感謝您的留言,有興趣可以一起討論Google Picssa喔
剛逛過你的blog-緹亞湖,文筆讓人讀起來很舒服

GooMee.blogspot.com

緹亞 said...

謝謝稱讚
很高興你能這麼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