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3, 2006

試著掩藏不夠社會化的那部份

什麼時候愛上可口可樂的
拿著可樂往嘴裡送的同時我記得至少大學以前我不愛有氣泡的飲料
是因為NOKIA的可樂機
還是那隻北極熊呢
或許是吃披薩總要配可樂
而可樂總是不夠

手裡翻著"詞壇女杰李清照"橋段正落在'靖康之恥'
非凡新聞台正播報著藍綠陣營對於罷免總統的攻防戰
耳朵聽的眼睛看的竟巧得都是個亂字
"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李清照因為宋高宗選擇南渡偏安寵幸奸佞以致人民流離失所無所依歸所紓發的悲憤
這段文字映入眼簾時,正播報著駙馬爺的新聞
我想到的是"氣節"
有所為,有所不為。為所當為。真的這麼難嗎?

今天辦公室裡有別科的人對著本科的科長咆嘯
要將他們例行性的庶務工作丟給我們這群小外包人員
於是沒主兒的RBRVS專案外包人員呢(很不幸有我)
要自行小心為上
更不幸的是有位姐姐說他們真的很忙的話就去幫他們也無妨(真是三條線)
很多事情我的小腦袋瓜真是無法理解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為什麼在現實生活裡總是走樣呢?

個性裡總埋藏浪漫因子
那種喜好自由不愛受拘束也是與生俱來的
天生有點反骨有點離經叛道
於是喜好很強烈也不善掩藏
喜歡就大聲說喜歡
討厭就拒絕往來但不出口惡言
因此喜歡的書故事人物都極富浪漫因子
到底要堅持做自己而不被理解
還是委屈自己妥協這一切格格不入呢

總絕得自己是不適合來到人間的
害怕社會化得很嚴重會失去一些不想失去的
又怕社會化得不夠會住進精神病院

學生時代跟爸之間的劍拔弩張
理性與感性的衝突
雖然可以瞭解爸的苦心可是似乎還是無法適應過於現實的一切


ps.不知道書借給誰,居然不知道我的個性,明明說好不可以畫的呀!不喜歡自己的書有不屬於自己的印記,到底是誰,害我邊看邊討厭著,龜毛又發作了,綠色螢光筆很礙眼ㄟ~~

2 comments:

A000092 said...

李清照的部分太難了我不熟
不過..工作的部分..
趕快練習裝忙..
偷閒要裝模作樣的偷..
能不幫別人的工作儘可能閃掉..
不然..他們會食髓知味的..

緹亞 said...

嗯嗯
我會努力的...裝忙
雖然還是很笨手笨腳
反正儘量看SAS的書
賴家王老五真是不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