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7, 2006

蠢夢一齣

穿梭在亮晃晃的補習班教室
像在尋找又似乎只是路過 熟悉卻又陌生
我 、媽咪 (配角一)、妹妹(配角二、三)
在暢行無阻的車道飛快行進
相反方向的車道卻擠得水洩不通
在疑團已然成形前
不知名的人跟 路障擋著直線行進的路口
車子來不及迴轉只能右轉
直覺說"不" 抵擋不住那過快的車速
不遠處那輛行進中的小車 一閃神 "轟" 的一聲 分不清是被炸還是自己爆
恍惚中被一個蒙面怪客引領到路邊 乖乖下車蹲好 雙手至於頭頂
只見那人氣勢凌人 哩哩嚕嚕 的 一串不 知哪來的外星語
驚嚇過度的我腦袋拼命組裝很破的英文
ME:I can't understand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and I don't know how to speak Arabec language? Could you speak english?
阿拉伯人:Where are you come from ?
ME:We come from Taiwan.(On) parle mandarin.Chinoise Oh! no,taiwanaises.
阿拉伯人:Food? How many different food you ate before?
ME:Chinese,Italien,Japenese
阿拉伯人:You didn't eat Arabec food before?
ME:No
阿拉伯人(荷著槍的手,忽然騰出一隻,若有所思撫著下巴,還一付再這樣下去不行的感慨):I need to translate language in order to introduce our food and culture to chinese.
ME:這是什麼對話呀!!(沒敢出聲的OS)

蠢的地方是
一:對著仇視西方的阿拉伯人說用英文跟我對話(真是找死)
二:我用英文說從台灣來的,用法語說我們會說漢語,想一想明明我踏在台灣的土地上呀,說自己從台灣來很怪,於是又說自己是中國人(法語),又想一想這樣會錯亂,於是又補充自己是台灣人(法語)~很蠢的是聽的人沒不懂,講的人很混亂
三:那阿拉伯人一付阿拉伯食物沒人吃過真是扼腕的語氣~很噴飯的結語
四:最後的結局就是我SAVE大家~所謂的大家是:我、我媽、我妹兩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