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05

第二顆明年引爆的炸彈--感想--喜餅好吃

這星期的每天總是被資料壓到喘不過氣來
幾乎8點坐定到5點
期間中午外出用餐 上午跟下午各一次 16樓西邊報到
5點10分閃 法文課最近老是遲到
真正縈繞於心的
~隨便啦!一件小洋裝 顏色不要黑色 不要太深色 即可~
就19日的聚會ㄇㄟ 準新娘子的懿旨囉
<聚會 好像準新娘都會良心發現>
待翻遍 衣櫃 (包括兩個妹的都沒放過)
女人的衣服永遠都少一件 絕對是至理名言吶

當天不宴客的情況就是只有主角及雙方的親戚
在女方家行儀式完畢 前往餐廳用餐 就算是不重要的小"ㄎㄚ"也沒有龐大的人群可以隱身
看不見 看不見 自我催眠可能快一點

想 週年慶剛過--沒有便宜貨可以撿
想 剛換季--必定淺色系難找
想 身材矮小--樣式喜歡 剪裁合宜 難呀

星期一 雨
星期二 還雨 並且懶又累
星期三 成行 終於在打烊前SHOP到
星期四 在家當馬鈴薯泥
星期五 拿 打道回府
想像中 最好是連身素雅洋裝 最好是紫色 最好七分袖 最好尖領 最好腰間有緞帶 可以結在側邊
結果呢 不是洋裝 不是紫色 無袖 圓領 腰間的緞帶 跑到領口 結在胸前
反正新娘子才是重點
已經盡人事囉 如果還是不得體 那本人也就無能為力<忐忑呀>

找不到印象中的紅色大門
賊溜的眼睛埽了一下
是這個巷子 的這個巷子沒錯
這個位置卻不見熟悉的 矮牆 白色車 跟 大紅 木門
想看門牌確認 卻盯著發楞 壓根沒知道過 怎麼確認呀
手機在家養精蓄銳呢
電光火時 間 ~*到底是找錯還是換門而已
幫忙幫到找不對家<準被 如 無敵的音量 跟 可愛笑聲 散播歡樂散播愛>
鄰居爺爺 操著 外省口音 '' 找誰呀''
總不能報我找"楊爸爸"
只好內心祈禱 報上準新娘的名號 希望剛剛好
如果不剛好 已經就戰鬥姿勢 待老伯手指一揮 跑 湮滅走錯的事實
據我所知這裡的阿貓阿狗芝麻綠豆事都會街頭巷尾*~
賓果~~
原來本人所站方位一步不差 ~嘻嘻~
得意的瞬間 要記下門牌號碼的決心 呼 ~~ 被關在門外

負責跟在準新娘邊
除了奉茶 交換信物 時
其餘都跟準新娘窩在房間
對兩家人互動不是很瞭

到了餐廳
看得出雙方生澀的交談跟客套的禮儀

歌過三輪
酒過三巡
現場呈現一片溫馨的熱鬧
雙方你來我往的敬酒儀式 如火如荼 進行著
紅酒跟果汁的選擇隨心所欲
~準新郎 你是靈犬萊西 酒一斟滿 就找我乾杯~
女方的親戚都熟識 自然沒有稱謂障礙
好在男方的表嫂(今天男方的媒人)親切為我們介紹
敬酒儀式中幾姑丈幾舅舅幾阿姨認得我頭眼昏花
不過我也很行 在喝下的下一秒 又跟著表嫂 稱呼下一位
上一位是誰 瞬間忘掉

那位表嫂說他結婚"才"宴請100桌
這樣還"才"
我跟米粉差點噴湯(正上巴西磨菇烏骨雞湯,附註:磨菇吃到4朵)
表嫂還預言我同學明年結婚時少說500桌
個人覺得楊爸爸喜歡低調(幾十年鄰居,都是當天放鞭炮時,才知道楊家長女要出嫁)
這種陣仗會不會太震撼
據說光準新郎爸媽的兄弟姐妹加起來就18個(每個都攜伴就36個叔伯阿姨丈舅嬸)
那帶有"鱈園"關係的兄弟姐妹不就一"ㄇㄟ"
如 看來戶外桌要備一下 給那位ㄆㄧㄚˇ先生 真替他擔心呢 呵呵

米粉說這場合禮多人不怪
很嫩的兩個人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
向每位長輩"問好過"一次
心無罣礙的忙著吞噬桌上的佳餚~~不吃可惜
就在他們忙找歌本點歌、忙著唱歌、忙禮尚往來先乾為敬
~*插撥~*
已經不知第幾塊小牛排~~讚
一碗熱騰騰的巴西磨菇烏骨雞湯下肚
~*插撥~*
再來點油飯
又掃掉兩碗味增龍蝦湯(有魚肉、龍蝦肉、海鮮)
~*插撥~*
很飽 卻又忍不注
又吃了好幾口好吃的油飯
很撐決定放棄甜湯
~*執行插撥時間~*
米粉:快把甜湯喝掉呀!養顏美容耶
亞:真的嗎?
米粉:這食品研究說有很多膠質,很貴的耶!
一聽到養顏美容又很貴二話不說馬上呼嚕 見底
水果一上桌,我已經是略顯疲態(太飽要努力撐住肚子,很費力氣)
結果米粉說,西瓜很甜ㄟ
天生西瓜愛好者就這樣無法抵抗又呼嚕兩塊(因為真的很甜,一塊不夠)
最後一道魚上桌(因為男方要以此佳餚為離場鬧鐘,氣氛太high,這道菜改為最後上)

註解:插撥
有位不知是準新郎的幾叔伯,唱完一首歌,總要來到邊桌對我跟米粉說:年輕人要有活力,快去點歌唱,你們要展現青春,我們老人家看了才會也青春,你們都不唱,我們也會不好意思唱。~*

註解:執行插撥時間
被插撥這麼多次,加上肚子也填得很滿,又找不到消耗的方法,那就當個乖寶寶,唱了兩首歌~*


番外篇
星期五晚上跟米粉通上電話
米粉說因為剛換新髮型太捲太爆太醒目
為了低調不想太顯眼
想說把頭髮紮起來
結果設計師興起 好像 搞得有點事與願違
上店家買飲料 老闆熱心請他進店裡坐
米粉堅持不進店 不脫帽

盤了個時尚帶點龐克風
還不賴呀我覺得
在你拿下安全帽那刻
雖然我捧腹笑得很大
是你的表情太無辜的關係 ~~我發誓

No comments: